LCS Xi 導師簡介01

僧徹法師 東蓮覺苑苑長 

僧徹法師在香港出生,祖籍廣東南海,自幼深受屬虔誠佛教徒的祖母的薰陶,崇敬三寶。僧徹法師1993年於法雨精舍依泉法師出家,1995年畢業於香港能仁書院哲學系,同年赴台灣入讀於圓光佛學院大學部。期間,僧徹法師曾到英國遊學,同時協助其師父處理當地道場事宜。2000年僧徹法師返港,協助打理法雨精舍的關係,常與東蓮覺苑有交往,並因其對佛法的修為與觀點極為突出而獲得了董事局的認可。在接受東蓮覺苑苑長一職的任命前,僧徹法師乃法雨精舍舍監及英國法雨禪寺監院。


衍空法師 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資深顧問

衍空法師出生香港,在香港及日本接受中小學教育,在美國取得電腦和國際商貿的學士學位,回港後協助父親經商,曾隨羅時憲居士和葉文意居士學佛,1990年在香港大嶼山寶林禪寺聖一大和尚座下披剃出家,其後前赴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宗教研究系研修,取得碩士學位。

現任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資深顧問,覺醒心靈成長中心主持、香港佛教聯合會總務主任兼執行副會長,並擔任多間佛教學校校監與校董。


聖傑法師 普光明寺住持

「一般成年人出家,是從俗世走到寺院;但我卻剛剛相反,由寺院走到俗世……」
 
聖傑法師傳持天臺教觀第四十七代法嗣,是現任普光明寺住持。出生於香港,母胎茹素,幼年學佛,佛緣深厚,家學淵源。1997年皈依寶林禪寺聖一長老,1999年在禮觀宗寺覺光長老座下薙染出家。同年往台灣靈巖山寺依妙蓮老和尚受沙彌戒,後入本山淨宗學佛院修習淨土教義,一直在台灣的佛學院生活和學佛。
2012年畢業受邀回港到大埔慈山寺協助道場法務建設。次年承僧徹大和尚授記,傳授天臺教觀法脈。期間於香港大學及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修習文學碩士及宗教研究碩士課程。近年常於國內外弘道佈教及主持各大小法會,亦出任東蓮覺苑弘法精舍之弘法講師。


衍偉法師 慈山寺知客兼書記法師

衍偉法師,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於2002年皈依,2008年在江西雲居山禪堂修行並出家。出家前是一名游泳教練,亦有接觸模特兒工作,接拍廣告及電影等。衍偉法師於2014年成為慈山寺常住法師,現為慈山寺負責客堂接待以及書記工作之法師,致力推動年青人的弘法活動,如「慈山籃球隊」、「無憂樹青年心智成長課程」、「慈山青年夏日營」等。


常霖法師 

常霖法師俗名葉青霖,出家前為香港著名專業攝影師,攝影經驗接近50年,現為「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創會及榮譽會員。其作品常見於各類傳媒及展覽,亦經常出版攝影專集,並且教授攝影課程,分享他的攝影心得。

他在2009年放下俗世的名與利,到台灣出家,現時經常在世界各地,以輕鬆易懂的方式帶領禪修活動,希望幫助多些人活出自在的人生。


法忍法師 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客席助理教授  

法忍法師出生於一個佛教家庭,因受父母的薰陶,故自小便對佛教經論有濃厚興趣。於2009年6月披剃於隆敬大和尚座下。法師於2003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的宗教研究系,並取得第一級榮譽學士學位。於2005年,再於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系取得宗教研究哲學碩士學位。隨後到英國深造,從事有關中國佛教之研究,並於2008年5月,在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取得宗教研究博士學位。

回港後,於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和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任職講師,教授與中國佛教有關之學科,如佛教與現代生活、中國佛教儀式—生死兩相依、中國佛教研究、佛法概論等等。法師現為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的客座助理教授及法性講堂住持。 

自升讀大學之後,法師便發心以自己對佛教的知識,令現時更多人可以對佛教有更清晰的了解,希望人們明白到佛教對人生及社會的各種正面影響,使佛教「淨化人心」的作用在社會發得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