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蓮覺苑弘法精舍重修竣工啟鑰暨 東蓮覺苑港大佛學研究中心 佛法輔導舍啟用典禮

2021年04月07日

《東蓮覺苑弘法精舍重修竣工啟鑰 暨 東蓮覺苑港大佛學研究中心佛法輔導舍啟用典禮》已擇於2021年4月7日舉行。 儀式典禮標誌著東蓮覺苑及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將糅合佛陀的悲智及教導,為佛教教育揭開新的里程碑,藉以秉承興學育才、弘法利生的宗旨。

儀式由法師帶領大眾「一心敬禮及歌頌三寶」作序幕 ,繼而恭請衍空大和尚及僧徹大和尚,為東蓮覺苑弘法精舍及東蓮覺苑港大佛學研究中心佛法輔導舍進行 「灑淨儀式」。藉誦念《大悲咒》讓大眾對應 「觀世音菩薩」的大悲,祈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祝福、滌淨道場,同時邀請護法諸天前來護持,也廣邀一切眾生前來共修、聞法。

重修竣工啟鑰紀念碑揭幕,主禮嘉賓包括東蓮覺苑苑長 僧徹大和尚、東蓮覺苑董事/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高級院士 衍空大和尚、東蓮覺苑董事會主席 李焯芬教授,及東蓮覺苑董事會副主席 譚溢鴻先生。

承是次重修的因緣,東蓮覺苑亦與香港大學佛學研究中心合作,成立了「東蓮覺苑港大佛學研究中心佛法輔導舍」,進駐弘法精舍,作為佛法心靈輔導課程實習、研究及輔導中心,希望能以專業的方式,擴大佛法在社區的應用和服務。

有關東蓮覺苑弘法精舍
東蓮覺苑弘法精舍自建立以來,一直是培育佛教弘法人才的重要基地,在香港佛教發展史上有重大的貢獻。在東蓮覺苑董事會的支持下,於二零一八年開展維修工程,為具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弘法精舍進行維修,並於本年初順利竣工,秉承興學育才、弘法利生的宗旨。

地址:荃灣青山公路九咪半發業里八號
電話:(852) 2405 2238
網址: http://www.tlky.org
電郵: [email protected]

如欲了解最新東蓮覺苑弘法精舍相闗法會詳情,可參閱「東蓮覺苑弘法精舍 辛丑年法會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