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TungLinKokYuen/videos/649422125540687/

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

日期:農曆六月十九日(2019年7月21日)
恭請 東蓮覺苑苑長 僧徹法師 慈悲開示

錄自 苑長 僧徹法師於己亥年觀音菩薩聖誕紀念日開示:

【歡喜心】觀世音菩薩是擁有大慈大悲的菩薩。那慈悲是沒有種族類別之分別,對善的、對惡的人皆用心去照顧守護・教導救度。因此,每逢觀世音菩薩聖誕(/成道/出家)的紀念日,大眾皆會起「歡喜心」來祝菩薩的聖誕。

【感恩心】「祝菩薩的聖誕」喻意我們對佛菩薩的恭敬感恩,同時也感恩自己。(那感恩之心)是因有「因緣學佛」。與諸佛菩薩結緣,於道場與各師父及師兄們學佛,乃至能共同午齋,那是有緣(的體現)不是無緣。

【歡喜心與菩薩德行相應】當大家有緣時,就需用好的念頭(即善念)對待。用好的念頭對待時,就會呈現觀世音菩薩的德行。記住用歡喜心去對待,那才可與佛菩薩德行相應,否則離歡喜心則與佛法相違。當相違時會慢慢遺忘(佛法的教授教誡),以為自己那套是可行的。然在佛法上,要成就自己就要「離貪嗔癡、守清淨法、諸法奉行」,那才是好的辦法,也是觀世音菩薩教導我們擁有慈悲智慧的方便之門。祝福大家,讓大家都能學習觀世音菩薩,從照顧自己的心、乃至做更多利他之行。希望我們社會和樂安定・歡喜自在。祝福大家。阿彌陀佛。